欢迎访问中共池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登录  |   注册

市委编办多渠道推动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3-13 10:0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强化“编制就是法制”意识,池州市委编办多渠道开展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教育是提高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认知度、预防机构编制管理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措施。池州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将“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活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明确由分管领导牵头、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实施。各县(区)委编办扛起主体责任,同步开展本地区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3月10日当天,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制作一块展板。在市委大楼一楼设置宣传展板,一图带领大家读懂《条例》及《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政策法规。播放一次视频。充分利用市委大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条例》的宣传视频,以更加直观、形象的形式介绍《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特点等,进一步加深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发送一条短信。通过手机短信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发送一条机构编制政策宣传短信,提醒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编印一本手册。梳理中央、省、市各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手册》100余份,主动刊送市直各部门,为各级领导干部和机构编制工作者学习、掌握和熟练运用政策法规提供方便

推进宣传常态化,强化宣传效果。将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融入到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重点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维护、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相结合,严格遵守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切实提高各部门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主动对接市委党校,将《条例》纳入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内容,坚决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切实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