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池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委编办赴梅街镇开展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15:00
[字体:  ]

为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审批服务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的要求,进一步掌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近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金立永一行深入贵池区梅街镇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梅街镇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认真分析镇街道基层治理赋权需求,重点围绕推进赋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厘清区直部门和镇街道执法职责边界以及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就进一步深化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创新完善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建立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贵池区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镇街道赋权增能减负,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深入研究分析。要联合司法等部门加强协同配合,集中人员力量对赋权工作进行深入研究、系统分析,既要避免区直部门单位借机随意放权、“甩锅”基层,又要根据镇街道区域及经济社会发展差异不搞“一刀切”。二是紧密结合实际。按照“一乡一策”的办法,认真构建镇街道“一目录三清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研究清单运行保障机制,推进赋权与减负有效衔接。三是强化综合施策。及时组织镇街道完成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建立健全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交流协调机制,通过组织执法人员定期培训、现场交流、案例分析、职能部门下沉执法、执法人员上挂跟班学习等方式提高执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