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池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登录  |   注册

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务虚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4-01-08 09:37
[字体:  ]

15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务虚会,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汪英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局)负责人分别发言办分管副主任逐一点评,提出具体意见汪英同志最后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委编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编办的有力指导下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落实归口管理要求,深入贯彻全国及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适新变,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做好机构改革准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在勇于自我革命中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在树立工作导向上下真功夫。一要树立向中心聚焦、为发展助力的导向紧紧围绕市委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定位和“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目标不动摇,更加有力地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二要树立开放协同创新的大服务理念,扛起“改革先锋”责任担当,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高质量推进系列改革任务。三要树立深入调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牢把握调查研究这一谋事之基、成事之要,聚焦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着眼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调出成果、研出成效。四要树立提升工作标杆、实绩为先的目标导向。从细节处破题,强化内部管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强化项目思维,将项目管理办法引入到年度重点工作管理,奋力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要在深化改革上进一步聚心聚力,扎实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同步开展“三定”规定制定和调整工作。二要在优化职能上进一步聚智聚行,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对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力度。三要在突破瓶颈上进一步聚势聚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推进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评估。四要在推陈出新上进一步聚才聚效,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深化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五要在自身建设上进一步聚魂聚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提升服务广度深度和质量效益,推动干部能力素质全方位提升,为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