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池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登录  |   注册

关于2023年读书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1-17 08:58
[字体:  ]

机关各科(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着力把“云编办 当先锋”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向纵深推进。经室务会研究,结合单位实际,决定于2023年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继续开展“月读一本书”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编办 悦读分享

二、活动目的

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为目标,紧紧围绕工作需要,增强全体机关干部自主学习能力,大力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三、活动内容

1、广泛读书。在精研业务书籍、熟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书籍的同时,选读适合自己兴趣的人文社科类富有教益的书籍。在阅读过程中,不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素养。

2、时间安排。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坚持每天读书不少于半小时。根据工作实际、兴趣爱好制定读书计划,记录读书感悟,让阅读和生活、工作融为一体,让阅读成为一种日常习惯、人生状态,真正做到“月读一本书”。

3、交流分享。每个季度举办1次读书分享会,第一、三季度由第一党小组安排1位同志交流读书心得,第二、四季度由第二党小组安排1位同志交流读书心得。交流主题由发言人自行确定,原则上重点围绕机关支部推荐书目(详见附件)。交流主题须提前1个月确定。

四、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读书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读书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单位、深化党建品牌创建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读书,率先垂范。

2、形成机制,真读真学。养成良好学风,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有关读书体会安排在单位网站进行宣传。引导全体机关干部真正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素养、当作一种责任、当作一种本领、当作一种习惯,争做好学、乐学、善学、勤学的学习型干部。


 

 

2022年1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