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池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委编办实地调研推进乡镇街道赋权稳步开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5-23 12:0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兴调研之风”决策部署,同时也为全面掌握开展乡镇街道赋权总体情况,稳步推进工作落到实处。4月19-26日池州市委编办专题调研组实地调研深入推进乡镇街道赋权工作。

一、上门服务。专题调研组实地走访各县区,主动到乡镇街道上门服务开展交流座谈,了解掌握当前开展乡镇街道赋权的总体情况,倾听县区编办、县区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的意见建议。

二、把脉问诊。专题调研过程中坚持直面问题、主动搜集问题,把脉问诊各县区在推进乡镇街道赋权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梳理个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三、答疑释惑。专题调研组针对能够当下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答复,明确乡镇街道审批事项清单、执法事项清单、配合事项清单的编制标准、职责边界划分、个别争议事项的处理意见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打消部分乡镇街道和县区单位的后顾之忧。

四、协同配合。专题调研组汇总实地走访调研后的情况资料撰写调研报告,并按机构编制系统和司法行政系统进行分类,分别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调研报告抄送市县司法部门,积极保持沟通联系,共同协商推进下一步工作安排,确保将省政府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