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池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登录  |   注册

市委编办举办“月读一本书”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8-23 11:06
[字体:  ]

为进一步丰富拓展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知识,积极营造人人读书、自觉读书和终身读书的书香氛围,8月15日市委编办开展了“月读一本书”活动。

本次“月读一本书”活动由四级调研员、事业科科长高志俊主讲,他分享了法国作家阿尔贝·加缪的中篇小说《局外人》。该书以一种客观记录式和粗线条式地描述了主人公默尔索在荒谬的世界中经历的种种荒谬的事,以及自身的荒诞体验。从参加母亲的葬礼到偶然成了杀人犯,再到被判处死刑,默尔索似乎对一切都无动于衷,他像一个象征性的符号,代表了一种普遍的存在。该书作为荒诞文学的重要代表作,背后折射出的现实意义是寻找人生的意义,追求人生的价值,远离荒诞的世界,具有高度的警示性。

    近年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关心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云编办 当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创新开展了“月读一本书”活动。活动中机关干部职工坚持每月读书学习,除重点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外,还广泛涉猎天文地理、人文历史、诗歌散文、故事传记等各个方面,每季度安排一名干部职工利用PPT演讲稿形式分享心得体会。自2020年创新开展以来,“月读一本书”活动已经超过30余次,极大营造了书香编办的良好氛围,深受广大干部职工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