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池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登录  |   注册

青阳县委编办认真谋划2024年事业单位用编计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17:4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能,优化资源配置,青阳县委编办着眼全县事业发展需要,提前摸底事业单位用人需求,科学谋划2024年事业单位用编进人计划。

严控总量,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各单位申报的用编进人计划进行严格审核,凡满编单位一律不同意申报用编招考计划。同时,提前考虑三支一扶、退役士官等政策性人员安置总量,对全县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实有在编人数、空编空岗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依据全县编制总量和单位空编情况编制计划。经县委编委同意,2024年全县事业单位拟使用编制共125名,其中县直48名,乡镇21名,乡镇卫生院6名,中小学教职工编制50名。

调整结构,保障事业单位人才梯队建设。全县范围内综合考虑在编人员年龄、学历层次、专业类别等因素,结合各单位业务需要,对职能强化的单位用编计划适当增加,对职能弱化的暂不安排,对新设立的、空编较多的单位,有梯次、多渠道进行人员补充。

重点倾斜,优先保障重点领域用编需求。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领域,积极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优先保障教育、民生、农业农村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用编进人需求,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着力提高用编进人计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实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