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池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登录  |   注册

青阳县委编办“三个强化”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4-03-18 08:3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青阳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真督实查,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实效。

强化制度建设。结合青阳实际,出台了《青阳县机构编制年度核查工作暂行办法》,对机构编制年度核查范围、主要内容、方法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机构编制年度核查工作由县委编办统一部署并组织实施,按20%比例进行抽查,每年一次。

强化日常督查。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2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汇报、查阅资料和电子数据等方式,从党管机构编制、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情况等4个方面开展督查,共发现人员混岗、机构挂牌不规范32个问题。

强化结果运用。根据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机构编制年度核查结果报县委编委领导审阅,并作为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依据。对于整改不力或者拒不整改的,视情暂停受理有关单位机构编制申请,切实维护好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